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3729798
综合性医院护士对自杀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6
     关键词:综合性医院;自杀;护理

    自杀是在个人意识清楚的情况下,自愿的(而不是被别人所逼迫)采取伤害、结束自己生命的行为。自杀是一种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 就世界范围来看, 自杀率呈不断上升趋势, 国内资料表明,自杀已上升为我国非正常死亡的第一位[1]。我国每年有25.8万人自杀, 约200万人自杀未遂[2]。其中发生在综合性医院自杀行为的平均比率为每10万人中5-15例[3]。由于综合性医院自杀发生率相对较低,医院内绝大多数护理人员没有接受过精神科专科培训,容易疏忽患者潜在的自杀观念和自杀行为。所以,提高综合性医院护理人员对自杀的认识,加强对自杀患者的防范,积极的进行心理疏导干预,对保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和提高护理质量尤为重要。

    一、自杀的分类

    自杀常分为三大类即自杀观念、自杀计划、自杀行为。

    1、自杀观念:指有自杀想法,但没有具体的行为。

    2、自杀计划:指有自杀的观念并有具体的自杀计划,但未实施。

    3、自杀行为:指有自杀的具体方法,并实施。包括自杀未遂和自杀完成。

    二、对自杀患者的护理

    1、安全护理:为患者提供安全的病房环境(1)对新入院的患者进行安全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