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3607365
自杀性药物中毒患者急救护理与共情共赢心理干预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0
     [摘要]目的:探讨急诊自杀性药物中毒患者急救护理与共情共赢心理干预效果。方法:本院急诊科2013年7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92例自杀性药物中毒患者,根据就诊时间顺序随机分为观察组(n=46)和对照组(n=46)。两组患者均给予急救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着重加强共情共赢心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入院急救当天与1个月后的随访焦虑抑郁症状评分和患者临床转归。结果:两组患者入院急救当天焦虑抑郁症状评分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1个月观察组焦虑抑郁症状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P<0.001);两组均有1例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死亡,死亡率比较无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急救后住院治疗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急诊自杀性药物中毒患者急救护理与共情共赢心理干预,能显著缓解患者焦虑抑郁情绪,降低住院治疗率,确保患者救治质量。

    [关键词]自杀;药物中毒;共情共赢;心理干预

    自杀是当代社会快节奏高压力导致心理冲突而严重伤害自己的行为,自杀未遂者在自杀人群中占据绝大比例。作为抢救第一站的急诊科除了积极救治之外,对自杀者运用心理学领域的“同理心”引入“共情护理模式”,护理人员从患者情绪和感受角度准确识别和判断其情感状态,给予充分的情感支持和心理干预,促进患者配合抢救,赢得宝贵的時机而提高救治率。现将本院急诊科近几年来对自杀性药物中毒患者急救护理及共情共赢心理干预效果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急诊科2013年7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92例自杀性药物中毒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75 字符